信息与数据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主页>>党建工作>>新闻资讯>>正文
抢抓大机遇 力争大突破|贵州民族大学第五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2-05-23 10:57   审核人:

5月20日,贵州民族大学第五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大学城校区C3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召开。校领导褚光荣、王林、杨声国、周杰、吴嶷晖、任达森及校党委委员任洁出席。本次大会邀请了贵州民族大学原党委书记高万能,原副校长杨昌儒、副厅级巡视员孙国祥等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专家学者及工人同志作为特邀代表。同时邀请了部分二级单位处级干部、劳动模范、民主党派成员、共青团干部作为列席代表。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主持会议。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奏唱中拉开序幕。

大会开幕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致开幕词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以及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付出智慧和汗水的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关心和支持的离退休老领导和老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教代会、工代会是学校改革发展和民主建设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深入推进民主管理的重要举措。本次“双代会”秉承发扬民主、建言献策、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团结奋进的原则,全面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力冲刺申博工作。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行政团结带领全校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年度综合考核工作决策部署,全面构建起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内部治理、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力争取得新的成绩和新的突破,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了一个好头。

褚光荣强调,学校各部门要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进一步聚焦学校今后的发展目标,提高学校民主管理和科学决策水平,充分发挥教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动员和凝聚全体教职员工以主人翁精神投身学校的改革和发展,营造和谐文明、团结奋进的校园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王林作工作报告

校长王林作题为《抢抓大机遇力争大突破在奋斗中走好高质量赶考路》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学科建设探索新路子、人才培养迈出新步伐、科研工作开创新局面、开放合作促进新发展、治理效能实现新提升、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六个方面全面客观回顾了学校2021年的工作,从全力实现今年学校工作“两个确保”、狠抓“三个重点”不断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基础、聚焦“四个坚持”全力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速度三个方面对学校2022年具体工作作部署。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奋进的一年,是拼搏的一年,在大家的不懈努力和积极奉献下,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全面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交出了一份极为不易、亮点突出的成绩单。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到发展中的不足和短板,面对存在问题,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研究,加快发展,逐步予以改善和解决,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建言献策、贡才献智。

在分团讨论阶段,八个代表团心系学校发展与未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听取、讨论、审议了《贵州民族大学2021年度工作报告》《贵州民族大学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等报告,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的提案和建议,充分彰显了强烈的爱校情怀,反映了广大师生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期待、新要求。主席团成员听取各代表团团长汇报分团讨论情况后,审议通过相关报告、决议(草案)等。

主席团讨论审议现场

第一代表团讨论审议现场

第二代表团讨论审议现场

第三代表团讨论审议现场

第四代表团讨论审议现场

第五代表团讨论审议现场

第六代表团讨论审议现场

第七代表团讨论审议现场

第八代表团讨论审议现场

闭幕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致闭幕词。他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激励全校师生员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和人才治理优势,着眼学术前沿,主动融入、深度参与国家及贵州重大需求,在服务贵州“四新”“四化”战略中展现民大新作为,在贡献与服务中不断提高学校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的目标。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实事求是、直面问题,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统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提案和建议的办理工作,着力提升办理质量,切实反映师生需求,增强师生民主参与感和获得感,充分保障广大师生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助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会闭幕式现场

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隐私
贵州民族大学信息与数据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大学城
黔ICP备09004742号-1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报修电话:0851-88928806
电子邮件:nic@gz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