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数据中心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主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7-03 10:23   审核人: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6月27日至29日,工训中心与信数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黄金保、支部副书记贺乾、工训中心副主任董昌文分别在A11楼409会议室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黄金保以“深刻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推动实训中心高质量发展”为题,谈自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体会。他结合中心职能职责,强调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思路的重要性。他认为党员干部应全面理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握好主题教育学习和自身业务工作的关系,注重学以致用、以学增智,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敢于斗争、勇于负责,聚焦问题、知难而进,应当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贺乾以“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为题,结合近年来的网络安全事件,分析和介绍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强调要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思想为指引,从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主体责任、完善安全制度、加强硬件建设、加大隐患排查整改等方面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董昌文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推动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他结合自己主题教育以来的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剖析情况谈体会谈认识。他认为“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体现了正确认识的辩证过程及普遍规律,是有效实践的方法、动力与目标,是掌握新思想、得到新启迪、增长新本领的必要环节,也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必经过程,二者之间紧密联系、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图/文:肖少飞、蔡亚庆

一审:蔡亚庆

二审:董昌文

三审:黄金保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隐私
贵州民族大学信息与数据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大学城
黔ICP备09004742号-1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报修电话:0851-88928806
电子邮件:nic@gz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