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数据中心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主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3-09-19 09:11   审核人:

9月15日,贵州民族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大学城校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学校主题教育成效经验,就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动员。

会议现场(一)

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云跃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员马朝群出席。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作主题教育工作总结。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主持会议。校领导张鹏程、杨声国、周杰、吴嶷晖、任达森、汪红,卢云峰以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奉振出席。

会议现场(二)

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云跃讲话

郑云跃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州民族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有关决策部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显著成效,综合评价为“好”等次。郑云跃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常态化抓好理论学习,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总结用好经验,长效化抓好建章立制,以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抓手,在主题教育期间建章立制有较好成效的基础上,推动构建更加系统的管长远、治根本的长效机制。要持续保持良好氛围,规范化抓好教育引导,引领全校上下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抓住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立足学校实际,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讲话

褚光荣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做到规定动作扎实有力,自选动作亮点突出。坚持重谋划和强督导相结合,突出“早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形成了全校上下行动一致、步调统一的主题教育生动实践。坚持学理论和重实践相结合,突出“全员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通过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活动,以小切口宣讲大道理,以感知实践成就感悟思想伟力。坚持沉下去和扑下身相结合,突出“三深入”,推动调查研究调出真经、研出良方,全校上下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坚持查根源和管长远相结合,突出“严实真”,推动检视整改真抓实改,推动全校上下形成克己奉公、拒腐崇廉、戒奢尚俭、激浊扬清的理性自觉,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提升。坚持抓大事和强内劲相结合,突出“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全校上下坚定不移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真正实现让主题教育释放持久效能。褚光荣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效,不能停歇止步。要持续在以学铸魂上狠下功夫,夯实根基,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常态化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提升理论学习质量,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持续在以学增智上狠下功夫,知行合一,进一步提升能力本领,切实增强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攻难关、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努力做到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师生员工满意。要持续在以学正风上狠下功夫,正本清源,进一步彰显党员本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政治生态。要持续在以学促干上狠下功夫,凝聚合力,进一步推动学校发展,统筹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博士授权单位申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式评估、年度综合考核等重点工作,更好地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发展成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主持会议

王林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要以本次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作为新起点,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广大干部师生追求一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把坚持不懈凝心铸魂,锤炼政治品格作为终身课题,以正确的政绩观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努力在服务贵州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中作出民大新贡献。

会议现场(三)

学校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两代表一委员、退休三年内领导班子代表参会。

文字:融媒体工作站顾春燕

图片:融媒体工作站江顺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文渊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隐私
贵州民族大学信息与数据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大学城
黔ICP备09004742号-1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报修电话:0851-88928806
电子邮件:nic@gz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