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数据中心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主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线上线下相结合 三级书记示范讲|贵州民族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6-27 15:06   审核人:

为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部署,自6月20日起,在一天半时间内,贵州民族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授了10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以线上线下方式,全覆盖学校26个二级党委、126个党支部、3574名党员。10堂专题党课聆听党员总数达4397人次。

高位统筹部署,精心指导组织。贵州民族大学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各级领导干部上党课活动,科学统筹部署,做到了“三个早”。早部署,在主题教育启动时,结合学校实际,明确了“三级书记”示范讲(学校党委书记、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校院两级领导带头讲(校长、院长),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讲(校班子、院班子)的专题党课方案。早启动,明确校领导班子上党课按照“五步法”步骤(选题研讨、理论梳理、实践成果梳理、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剖析、征求意见再研讨),以确保党课高质量。早推进,按照“四个结合”要求(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的推进成效相结合),在指导组“两上两下”的悉心指导下,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贵州民族大学党委班子讲专题党课工作安排计划表》,迅速在全校推进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讲授。

快速决策施策,有序高效推进。6月20日上午,贵州民族大学党委领导班子现场聆听了省委书记徐麟同志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随后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聆听了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同志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为迅速在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中形成以讲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干作风,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6月20日下午起,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带头示范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其他校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分管领域、部门等基层单位和所在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在一天半时间里,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以线上线下方式,全覆盖学校126个党支部、3574名党员干部,讲授10场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方式方法多样,创新高效务实。贵州民族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力争高效务实。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以讲稿和PPT融合讲授,现场交流和线上直播同步、视频展示和图文讲解穿插等方式,讲收获体会和思考谋划,讲短板不足和措施路径,为全校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和其他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深入浅出的讲解、亲切生动的互动、鲜活典型的事例、提气鼓劲的话语,结合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精准分析问题和剖析案例,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专题党课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对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文学院党委书记刘笑玲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立德树人、实干担当,激励新时代大学生勇担历史使命,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美术学院教师党员陈梅表示,将会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进一步做好一流学科建设、做好非遗传承与创新发展工作,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学生党员、传媒学院2022年级研究生李雪艳说,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10堂专题党课回顾】

IMG_256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以“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线上线下同步,向全校科以上干部,师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3574人讲授党课。

IMG_256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以“昂首奋进新时代彰显高校新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学校事业迈向新台阶”为题,向各学院院长、各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和联系单位全体行政人员、师生党员代表230人讲授党课。

IMG_256

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以“学懂弄通用好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奋力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向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学校第二指导组、第三指导组、第五指导组成员代表230人讲授党课。

IMG_256

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向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党员干部、师生代表56人讲授党课。

IMG_256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杰以“自信自立守正创新奋力开创学校国际交流合作的新局面”为题,向学校办公室/公共关系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处、教育评估中心、建筑工程学院、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处、国教院(东盟人文学院)科以上干部、师生党员代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70人讲授党课。

微信图片_20230621190206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贵州民族大学监察专员吴嶷晖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向校纪委全体委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科以上干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党支部全体党员37人讲授党课。

IMG_0487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达森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服务好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为题,向工程技术人才实践训练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培训部、预科教育学院、图书馆、多彩贵州文化协同创新中心、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贵州民族科学研究院、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科以上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支部全体党员65人讲授党课。

IMG_0496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其松以“在学思悟践中用实际行动推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为题,向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学科办、信息与数据中心、政治与经济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以上干部、师生党员代表,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70人讲授党课。

IMG_0518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红以“树立校园大安全观当好安全‘第一责任人’”为题,向审计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民族医药学院科以上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45人讲授党课。

全景(奉振)1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奉振以“完善干部能上能下机制,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向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师生党员代表,联系党支部党员20人讲授党课。

 

 

文字:融媒体工作站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 春

三审:文 渊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隐私
贵州民族大学信息与数据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大学城
黔ICP备09004742号-1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报修电话:0851-88928806
电子邮件:nic@gz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