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数据中心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主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2023-06-12 09:54   审核人:

6月5日,贵州民族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大学城校区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指导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有关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重点措施落实,进一步夯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推动发展、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基础,推动全校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云跃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主持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张鹏程、杨声国、周杰、吴嶷晖、任达森、黄其松、汪红、奉振出席,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

70d2e5838962fda197f584e075fc684

会议现场

郑云跃副院长2

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云跃到会指导并讲话

郑云跃对学校前期主题教育开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对学校下一步如何深化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他指出,全校要形成上下一心、齐抓共管、协力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并提出“三个五”的要求,一要建立五级包保制,做到压实责任;二要建立五个清单,做到保落实。建立领导班子成员领题调研主题清单、调研成果清单、检视问题清单、发展任务清单、整改销号清单;三是完善五个机制,做到保成效。建立普查机制、考核评价机制、奖惩机制、追责问责机制、成果转化机制,希望通过主题教育工作,创造好经验好做法,将其转化为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

ba4100da43f39d722a29a5ccca55167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讲话

褚光荣在讲话中指出,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加强学习研究,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在对标对表上再深化。按照学校党委明确的“一图、双督、三深入,四措并进、五建新功”的总体工作思路,并着力解决师生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全校各级党组织切实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落实“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

褚光荣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在质量效果上再提升。要深入抓好理论学习、扎实抓好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存在问题、着力抓好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在一体推进上再聚力。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严督实导、强化结果运用、加强氛围营造、做好资料归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强烈的担当意识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c059a8d4deea5232a79175d5968986f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主持并讲话

王林在主持时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照工作加强分析研究,找差距找不足找短板,要进一步从严要求、高标准、重实践的角度务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勇担当、善作为,有效解决各种矛盾、问题和风险,以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民大新贡献。

68c82fade33f951c18746926a54ae9c

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作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报告并部署工作

张鹏程作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报告并部署工作。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打好“一体统筹”“四度聚焦”“三个压实”这三套组合拳,切实把好“领、实、严”三个关键字,从谋篇布局、全面推动、保障落实三个维度抓深入,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务实成效。会上,学校机关党委、文学院党委、第七指导组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文字:潘小露融媒体工作站吴贵生

图片:融媒体工作站陆憾林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文渊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隐私
贵州民族大学信息与数据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大学城
黔ICP备09004742号-1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报修电话:0851-88928806
电子邮件:nic@gz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