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数据中心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主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3-04-19 10:06   审核人:

4月13日上午,贵州民族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大学城校区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部署学校主题教育工作。

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党委委员、副主任(保留正厅长级),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游明进到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主持会议。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云跃,校领导张鹏程、杨声国、周杰、吴嶷晖、任达森、黄其松、汪红,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奉振出席。

418042d61d8823b2999da79720317cc

会议现场

fa202239b8d5ad8140a530980e13499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讲话

褚光荣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主题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锤炼党性修养的一次正当其时的重大教育,对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至关重要。要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学校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褚光荣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严格对标对表,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奋力推动主题教育任务落地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长效。各级党委(党组织)要矢志不渝向中央看齐,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以更加求真的态度、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举措,切实把主题教育开展好,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的新局面,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42b891ee079d33f95348a1c409c71ec

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党委委员、副主任(保留正厅长级),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游明进讲话

游明进指出,贵州民族大学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对主题教育超前谋划部署,在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后,行动迅速,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省委会议精神,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为“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了“双督查”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主题教育氛围,为取得高质量成效提供了保障。

游明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要求、盯紧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对人才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自觉对标对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抓好问题整治,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与学校党委同题共答,共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0854c5f2bfcb55250e146a6215cf664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主持会议

王林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对标中央要求和省委具体安排,结合会议精神,逐项细化规定动作,突出高校特色制定有力有效的具体措施,完善实施方案推动主题教育在学校落细落实,开花结果。要聚焦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深刻理解把握,精准领会实质,上下一致不打折扣、不搞变通,齐心协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扎实成效。要严格按照节点和要求,突出领导带头,强化宣传引导,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注重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建章立制以更强意识、更实举措、更优作风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学校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退休三年内领导班子代表参会。

文/图潘小露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文渊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隐私
贵州民族大学信息与数据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大学城
黔ICP备09004742号-1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报修电话:0851-88928806
电子邮件:nic@gzmu.edu.cn